彭佳学在全市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有力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使命职责
  以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护航现代化新征程

  张平徐宇宁出席
  钟关华主持

图片

  4月14日上午,全市建设平安宁波工作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风险、保稳定、优治理、促发展,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波建设,为“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

  张平、徐宇宁等出席,钟关华主持。会上宣读了平安创建基层(行业)标杆单位选树通报并为获奖单位授牌,通报了2022年度省、市平安考核及建设平安宁波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北仑区、余姚市、宁海县、象山县作表态发言。

  彭佳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第19届亚运会和第3届中东欧博览会举办之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深刻认识和把握各类风险运行的客观规律、变化趋势,全力打好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主动仗。

  彭佳学强调,要按照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护稳定、全要素促发展的要求,前置防线、拓展视线、壮大阵线、守牢底线,确保实现整体安全、系统安全、本质安全、全面安全,不断提升平安宁波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决筑牢政治安全屏障,构建防范严密、应对有力的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全面提升服务发展质效,聚焦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擦亮法治化营商环境“金名片”,筑牢高水平开放“防火墙”,当好高质量发展“稳定器”,放大平安宁波、法治宁波建设效能。要切实防范公共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时刻盯牢重点领域,提速整治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城乡运行更加安全。要持续巩固网络安全防线,把准“治”的重点,加强“防”的措施,用好“数”的手段,打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要扎深扎牢基层基础根系,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完善治理架构、推动重心下移、强化源头防控、狠抓积案化解,不断加固平安建设的基层底座。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平安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锻强干部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交出除险保安的高分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有关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