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

  立足本职奋力续写新篇章

图片1.png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围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奋力续写新篇章”这个主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主持,委机关(法学会)全体党员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傅建闽莅临指导。

  宋越舜从“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感知历程、把准脉络、掌握要义;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体悟经验、启迪智慧、汲取力量;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担当力行、传承基因、奋发前进”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宝贵历史经验。

图片2.png

  宋越舜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无论是前阶段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后必须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到政法队伍建设中来,表现为政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宋越舜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完善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不懈推进为民服务实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要求,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