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323145301.jpg

  22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越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黎伟挺、陈志君参加。

  本月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努力实现政治建警有新加强、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队伍形象有新展现、核心战斗力有新增强、推进工作有新成效的目标。

  座谈会上,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行风监督员、律师、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共计18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培训教育、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群众监督、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宋越舜指出,这次教育整顿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各政法机关要充分吸收采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找准原因症结,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机制制度,系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宋越舜强调,与会代表大都来自基层一线,与群众联系密切,社会公信力强,希望大家当好民情联络员,广泛听取和梳理分析群众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反馈。要当好政策宣传员,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传递党中央和省、市委对政法队伍整肃的坚定决心。要当好日常监督员,围绕政法系统日常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