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10311095220.jpg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驻点指导。10日上午,指导组召开工作见面会,组长夏海伟传达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通报驻点指导的总体考虑和计划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作表态讲话。

  宋越舜、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陈志君、叶伟忠、梅昌新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指导组指出,开展驻点指导是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指导组将围绕中央明确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省委提出的“政治建警有新加强、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队伍形象有新展现、核心战斗力有新增强、推进工作有新成效”等六个目标,通过“听、谈、查、访”等方式,重点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三个环节。希望宁波积极协助指导组做好来电来信处理,及时核查问题线索,配合提供相关情况,建立协商会商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实效。

undefined

  彭佳学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重大举措。省指导组进驻宁波开展工作,既是对宁波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督促,也是对宁波政法工作的指导帮助。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实现“六个新”的目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抓教育整顿。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新时代宁波政法铁军,充分展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政治担当。

  二要积极主动配合,从严从实抓教育整顿。严格落实省指导组的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准备、如实提供文件资料,坚决服从、积极配合组织谈话和调查核实工作,照单全收、及时查纠整改各类问题,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能达到高标准、取得好效果。

  三要注重统筹结合,互促互进抓教育整顿。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建设法治宁波平安宁波清廉宁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undefined

  根据省委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驻点时间为3月10日至6月30日。

  值班电话:0574—89385981,89385986;

  举报信箱:宁波市第9005邮政信箱;

  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宁波市及所辖区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