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来鄞调研平安社区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邦进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罗利达首先来到潘火街道金桥花园社区,参观了社区平安步道、消防站智能监控系统、警务站旅馆式管理中心,以及社区的智能楼道电瓶车集中充电桩、矛调工作站智慧管理中心,详细听取了金桥花园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

图片2.png

  图为罗利达调研百丈街道划船社区。

  在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罗利达考察了社区安防设施、智能充电桩、微型消防站、矛调工作站、志愿服务中心等社区治理硬件设施,并详细了解了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利达对鄞州平安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鄞州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社区通过扎实的措施、贴心的服务,凝聚并赢得了人心,许多先进工作经验值得在全市推广。

  罗利达指出,社区是平安建设的最基层单元。鄞州在平安社区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目标,从老百姓最期盼、最希望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出发点,结合党委政府考核要求,扎实开展建设工作;同时,一定要强化措施,制订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用好用足各种资源,住建、公安、环保、规划、消防等部门都要积极参与,每年给予一定的资金投入。要在全区形成党建引领,社会、居民共同发力的平安社区建设模式,营造良好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进一步提高平安宁波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