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19094003.jpg

  昨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举行,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作工作报告,黎伟挺主持会议,周招社、戎雪海、张宏伟等参加。

    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平安宁波、法治宁波建设,积极推进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平安建设相关数据稳中见好,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社会治理经验在全国推广。

    2020年,宁波将重点围绕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总目标,以提升宁波政法铁军的核心战斗力为着力点,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抓手,全力抓好政法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我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我市深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宋越舜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交卷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问题,强化使命担当,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抓住重点,开拓奋进,有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宋越舜要求,要以情报信息、制度建设、争先创优、试点创建、中心建设、扫黑除恶、规范化建设、争当“八个排头兵”为牵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高效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继续深化平安宁波建设,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促进执法司法公平公正,真正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