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106150724.jpg

  11月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市司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黎伟挺,市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宁波海事法院院长张宏伟以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宁波市全面依法治市司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级政法各单位、宁波海事法院负责同志就学习会议精神和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宋越舜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法系统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全会《决定》对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方向性、全会对于政法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引领性,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宋越舜强调,要巩固提升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的学习成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好社会稳定相结合、与突破平安建设瓶颈相结合、与推进社会治理相结合、与深化扫黑除恶攻坚相结合,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工作,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宁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