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625104240.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视频培训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基层治理创新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6月24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会暨基层治理创新培训班在镇海区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授课辅导。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蒉开波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开发区、市级政法单位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约270余人参加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625104248.jpg


  培训班上,宋越舜联系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从社会治理的目标内涵入手,简要介绍了国内其他先进城市的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我市当前社会治理的现实基础、问题形势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并强调要围绕做好各类社会矛盾预防、预警、化解工作,建立区域化的党建引领机制、科学化的民主决策机制、本土化的村社自治机制、便利化的公共服务机制、精细化的网格管理机制、智能化的信息支撑机制、规范化的风险评估机制、多元化的矛盾调解机制、一体化的资源共享机制、社会化的协同参与机制,努力打造“枫桥经验”宁波升级版,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宁波实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据悉,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宁波实践、重大风险防范及治理、构建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理论前沿、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等课程,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