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月2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推进“六争攻坚”有关部署要求,汇报交流去年以来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政法工作报告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平安宁波提升行动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主持会议。市级政法各部门及市委防范办、宁波海事法院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机关局以上领导干部、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宋越舜充分肯定了政法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政法机关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敢打敢拼,善作善成,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成功夺得省“平安金鼎”,为推进“名城名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下一步工作,宋越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要旗帜鲜明。要抓紧落实上级政法委工作规则,深化落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建工作,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落实有力举措,在“六争攻坚”中要勇当先锋。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坚决维护全市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公正执法司法水平,树立司法体制改革样板;进一步提升政法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信息技术共建共享。三是发扬铁军精神,在过硬队伍建设上要力争一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不忘执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政法干警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清廉政法机关建设,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