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29716302848813.jpg

  会议表彰了平安建设先进,与会领导为获奖者授鼎授牌。记者 梁臻 摄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29日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沿着总书记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的路子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浙江建设新篇章。

  会上,车俊、袁家军与11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袁家军主持会议,葛慧君和省党政军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平安建设先进,与会领导为获奖者授鼎授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安监局、温州市委、云和县委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平安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指出,建设平安浙江,首先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正确方向。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在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成效,深入探究这一重要思想在浙江的萌芽发展和实践轨迹,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坚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浙江建设。

  车俊强调,平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建设平安浙江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当前我省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平安浙江建设的风险点和薄弱点,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积极作为。要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和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经验,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重点要以专项治理为抓手,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突出科技创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平安浙江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注重源头治理,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突出问题抓起,力求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筑牢平安浙江建设的防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牵引作用,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制,充分调动市场的力量、社会的力量,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共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形成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强大合力。

  袁家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打造平安浙江金名片,坚决打赢平安风险化解攻坚战,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民生权益保障、法治引领和保障、改革创新和科技应用能力,坚持比学赶超保平安促发展,做实做好平安和经济两张报表。


  会上被授予“平安金鼎”的平安市、平安县(市、区)名单:

  宁波市、金华市、衢州市,宁波市北仑区、象山县、长兴县、金华市金东区、兰溪市、东阳市、永康市、浦江县、龙游县、丽水市莲都区